Saturday, August 27, 2011

紅豆酥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此 感谢她们无私的分享。




食谱:取自Alan Ooi “花前月下”


材料:


A:(水皮) 普通面粉 ~ 160g 糖粉 ~ 25g 菜油 ~ 50g 水 ~ 75ml


B: (油皮) 普通面粉 ~ 110g 白油 ~ 70g C: (馅 料) 豆沙馅 ~ 300g


做法:


1。 (水皮): 将材料A搅拌成团,休息10分钟,分成10份(每份30g),搓圆。


2。 (油皮): 将材料B拌匀,分成10份(每份18g),搓圆。


3。 将水皮压扁后,把油皮裹入水皮里,搓圆,再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成长条形,像瑞士卷般卷起。


4。 再用擀面棍把面团擀成长条形,再次卷起,休面约10分钟。


5。 将(5)卷面团擀平,裹入馅料(每份30g),收口按紧,压扁,用剪刀剪出花瓣。


6。 涂上蛋黄,撒上少许黑芝麻,放入预热烤箱,以175度烤20分钟或至金黄色。

5 comments:

  1. 很美呢, 很上色, 我喜欢吃红豆馅的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也做了梅花酥,美美呢!

    ReplyDelete
  3. Min : 我覚得蛋液不很均勻哦~ 我也很喜欢吃有红豆的食品^_^ !

    Shan : 你也來試做,酥酥的滿好吃!

    JeNNy : 谢谢 ! 試試看....你的成品也可以是美美的...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