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7, 2011

**蔓越梅奶油奶酪面包**










食谱抄自爱丝特~烘焙记录




面包食谱参考:The Kitchen 70's
内馅食谱参考:Nasi Lemak Lover


汤种的部分:
高粉 40 g
热水 40 g



做法:将水冲入高粉中,搅拌均匀。放凉后,收进冰箱冷藏隔夜再使用



内馅的部分:
奶油奶酪 100 g
白糖 25 g
蔓越莓 24 粒 (用清水浸大约 30 分钟软化,沥干水分待用)
葡萄干 12 粒 (用清水浸大约 30 分钟软化,沥干水分待用)



做法
室温软化后的奶油奶酪和白糖搅拌均匀,等面团中间松弛 15 分钟的时候放入冰箱冷藏 (也就是大约冷藏 15 分钟,不会太硬但也不会水水的)


主面团的部分:

高粉 145 g
低粉 40 g
汤种 30 g
酵母 2.5 g
幼糖 32 g
盐 3 g
奶粉 8 g
蛋液 20 g
水 93 g
奶油 20 g


做法:

1。所有的材料 (除了奶油) 搅拌均匀成团后 (用面包机大约 15 分钟),加入奶油,继续搅拌直到出薄膜。盖好保鲜膜让其发酵大约一个小时。

2。基础发酵后,分6个 (一个大约 68 g),滚圆松弛 15 分钟 (这时候把奶油奶酪内馅放入冰箱稍微冷藏片刻)

3。把面团杆成圆形,放入一大匙的奶油奶酪内馅,放入4 粒蔓越莓干和 2 粒葡萄干

4。把面团排在烤盘上,放一张烤纸在面团上,再以另外一个烤盘压着,让其在放了一杯热水的烤箱内最后发酵大约一个小时

5。预热烤箱,放烤箱中层,以 150 度烤 20 分钟 (底盘和上烤盘一起放入)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